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暑期夏令营 到海泊河文史风情馆探寻海泊河历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3 20:08:00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随着暑期到来,海泊河文史风情馆联合北仲二小开启“文化探寻之旅”的暑期夏令营活动。7月12日上午,30余名小学生到展馆参观,听“小小讲解志愿者”讲述“青岛市区母亲河”的历史故事,传承市北记忆、海泊河历史文化,传递保护母亲河、保护城市环境的理念,让广大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汲取知识、启迪智慧、寓教于乐。

小小讲解志愿者利用暑假课余时间在展馆进行志愿服务,通过前期的讲解培训,他们不仅能认知和理解历史文明和科学知识,还要用自己的话讲出来,最终加入自己的思考、形成自己的见解。这个过程对孩子们是一种挑战,也让他们在历练中,在强烈的氛围中爱上传统文化、爱上科学、爱走进文史馆。这样的氛围也感染了来参观的小朋友们,他们也表示想要参加到这样的志愿活动当中,争当城市历史文化的传播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