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重磅!青岛地铁4号线首个正线区间贯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4 17:25:00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 7月13日,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辽阳东路站区间(简称劲辽区间)1号、2号竖井右线在今天顺利贯通,这是地铁4号线全线首个贯通的正线区间竖井隧道。劲辽区间为单洞单线隧道,全长约1027米,位于劲松七路站至辽阳东路站之间,线路下穿辽阳东路,此次贯通的1号、2号竖井之间隧道长度为310米。

2017年9月16日董家下庄站开工仪式标志着地铁4号线崂山段全面开工

青岛地铁4号线自人民会堂起至大河东站(崂山风景区大河东客服中心),全线共25个站点31公里,目前开工率超过九成。崂山段自劲松七路站起至大河东站共12个站点1个车辆基地(即:劲松七路站、汽车东站、董家下庄站、崂山科技城站、张村站、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沙子口站、崂山六中站、西登瀛站、大河东站和西登瀛车辆基地),崂山段长度约18公里,2017年9月董家下庄站开工建设标志着地铁4号线全线开工建设。

崂山区城乡建设局现场调度地铁征迁工作进展

征迁工作是地铁项目建设重要的条件,地铁4号线沿线居民区、工厂和企业较多,且连接崂山主城区和崂山风景区,征迁难度大、任务重。崂山区委、崂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地铁征迁工作,成立了地铁建设协调工作指挥部,明确各单位的任务、责任和时限,与各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加强工作调度,优化沟通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区领导多次赴现场调度地铁4号线征迁进展,定期组织市地铁集团和区政府领导开会研究征迁工作。崂山区城乡建设局作为牵头部门全力推进做好地铁4号线征迁工作,深入现场调度征迁工作进展,落实问题解决,协调相关街道办事处积极落实地铁征迁责任,全力推进工作进展。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征迁任务已全部完成,二期征迁工作已经启动。

7月13日,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辽阳东路站区间1号、2号竖井顺利贯通

下一步,崂山区城乡建设局将积极协调各街道及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地铁4号线征迁工作,为线路建设施工做好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