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召开"后峰会时期"旅游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7 17:50:15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伟杰 招婷婷)7月11日下午,王哥庄街道组织旅游科、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食药所15个部门以及何家、青山等14个旅游、交通重点社区召开街道“后峰会时期”旅游秩序整治工作部署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滕永锋做了部署要求,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对青岛产生重大影响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前瞻性,全力做好旅游安全、秩序整治和安保维稳等工作。并传达学习了《崂山区“后峰会时期”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利剑行动”实施方案》,对王哥庄街道“黑车野导”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

滕永锋在会议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后峰会时期”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面临的新形势。这次峰会是山东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外事活动,对青岛的影响非常深远。峰会效应、传统旺季和暑假效应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将会使游客数量呈现出几何倍数的爆发式增长。

二要落实措施,打好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保卫战”。要将强化旅游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结合街道实际,采取多种措施进行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突出整治重点区域,二龙山景区周边、会场、港东渔码头、仰口沙滩周边,景区内的7个社区、劈石口等是王哥庄街道的旅游重点区域,必须整治好、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环境,为来街道游客营造一个玩得开心、买得放心、吃得舒心的环境氛围,并以此带动其他区域和部位的整治工作。要大力治理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作用,加强联合执法,加大重点单位整治力度,持续整治“黑车”、“野导”和“黑店”,保证广大游客出游安全,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努力净化旅游消费环境,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工作决不手软。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旅游市场繁荣安全有序。各单位、各部门既要按照既定分工加强日常监管,又要积极主动加强联合执法、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好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监管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入抓好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安全监管、市场整治工作。

会后,街道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对仰口新村新增的6家民宿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民宿存在无证经营和证照不齐全的问题,景区治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和食品药品管理所当场下达了停业通知,并对当时人进行了约谈。

据了解,街道下一步将对辖区内所有民宿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涉旅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对相关证照办理流程进行讲解,规范其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促进辖区民宿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