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积极开展"三伏养生节 健康进机关"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7 17:50:15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红 常红梅) 7月17日是入伏的第一天,“冬病夏治”穴位贴敷火爆开场。随着崂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区工作的积极推进,王哥庄街道的三伏养生节也悄然拉开大幕。

上午,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国医馆的诊室外就聚集了不少前来贴“三伏贴”的社区居民。三伏贴敷是中医冬病夏治的常见疗法之一,主要适合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和寒凉性的胃肠病患者,如寒凉性的腰、背、关节等部位疼痛,以及易感冒的体质虚弱者等。

下午,王哥庄街道举办了“三伏养生节,健康进机关”活动,特别邀请了海慈医疗集团内分泌科主任李光善博士为机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带来了“运动,饮食,健康”的专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专家与100多名听众互动,讲述了如何通过科学饮食运动既能享口福又可获健康,同时向参会发放了中医养生保健及减盐控压健康小册子10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听众们充分了解了何为“不治已病治未病”,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对于今后健康行为的形成起到有效促进,从而为健康崂山建设奠定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