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热心公交驾驶员捡到迷路老人 私家车送其回胶南儿子家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8 21:02:04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 武胜国)2018年7月13日上午10时许,青岛公交崂山巴士222路公交车上发现一位迷路老人,幸亏老人包内有其儿子的联系方式,经与其儿子联系,工作人员用私家车行驶2个多小时,将老人送到胶州的儿子家中。

当日上午10时30分,崂山巴士六分公司222路驾驶员王波驾车返回麦岛站,发现有位70-80岁左右的老人没有下车,询问老人到哪里去,老人神色恍惚,不能说明去向,只是说要回家。驾驶员无奈带着老人来到车队办公室。公交工作人员郭晓玲和宋翠红安抚大爷,为老人倒水了解情况,待老人情绪较稳定后,慢慢询问,得知老人姓赵,出来溜达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就上了辆公交车。工作人员问老人家在哪里,老人一会说在海安路,一会又说在海岸路。

为了尽快了解老人的住址,工作人员发现老人随身携带了一个包,经老人同意,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包内物品,发现有老人的身份证件,老人家住在海岸路铁中附近。工作人员还惊喜地发现老人儿子的电话,工作人员很快与赵老先生儿子通电话,告知老人迷路,现在公交车队,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请家人到公交崂山巴士六分公司认领。

老人儿子十分感谢公交工作人员,但是因为他现在在胶南,工作忙不能去接,为了防止老人再次走失,316路“爱心志愿陪伴团队”驾驶员决定开私家车送老人回家,公交工作人员行车2个多小时将老人送到胶南家中,称老人因为患有老年性痴呆症,经常走失,他们也很无奈。老人的儿子十分感谢公交好心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