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老人过马路摔倒 路人和公交司机热心救助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8 21:02:04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7月18日早晨6点40,在南京路阜外医院门口,一位穿越斑马线的老人不慎摔倒,路人和路过此处的308路车驾驶员以及车上乘客纷纷赶到,将老人扶起来,搀扶过了马路。

据监控视频显示,早晨6:41分,一辆308路公交车沿着南京路南向北行驶,至阜外医院附近,驾驶员远远地看到有人过马路,就降速慢行。此时,一位老年妇女从车头右侧往左侧过马路,老人走得很急,几乎是小跑着往前走,可是刚走到马路中间突然一个趔趄摔倒了。此时,本来已经走在前面的一个黑衣白裤的年轻人听到了声音,回头一看,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身后的地上,他连忙折返回来,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查看老人情况。

几乎就在同时,308路车也缓缓地停在了斑马线以外,驾驶员打开车门,下了车,朝着摔倒的老人走去。和他一起下车的还有一位穿白色衬衣的中年男乘客和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女乘客。驾驶员走上前询问了几句老人的情况,见老人无大碍,就将老人扶起来,和小伙子一起搀扶过了马路。此时,一辆私家车过来,驾驶员挥手致意对方让行。将老人安全搀扶过马路。

据崂山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莉介绍说,这辆308路车的驾驶员名叫孙秉燕,他看到老人摔倒就主动下车查看,老人只是腿部摔伤,其他没有大碍。他一直询问老人是否要送到附近的阜外医院,老人表示不用。孙秉燕等人将老人搀扶到马路边上。他又问道要不要给他的亲属打电话,老人表示不用了。因为车上还有一车乘客,孙秉燕看老人无大碍,就回到自己车上继续运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