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501路线倡议:微笑服务文明待客 争创创城先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8 17:05:00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爽)“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提升岛城公交服务,承诺文明驾驶、优质服务,争创‘创城先锋线路’。”7月16日,在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深圳路公交停车场,以501路线驾驶员为主的100余名驾驶员代表分别在争创“创城先锋线路”承诺书上签字。

公交司机签名承诺

这份承诺书上,驾驶员纷纷承诺做到:车厢内微笑服务,语言文明,行车中礼让斑马线,用好文明手语。同时,501路全体驾驶员还向全市200余条公交线路发出倡议,全体公交驾驶员用文明语言,优质的服务,安全的运行为创城做贡献。据悉,崂山巴士公司即日起在所属2000名公交司机中评选“创城文明使者”,在所属线路开展"创城先锋线路"评选活动,“我们将根据市民表扬信、电话,礼让斑马线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评选出百名创城文明使者和10条创城先锋线路,推进创城工作的开展。”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介绍。

外地乘客评价公交文明

“前些日子,我在开车过程中,一名外地游客说,青岛的公交线多、车多,乘坐起来很方便,车上让座风气特别好。这话让我触动很大。”501路驾驶员王群说,因为501路是一条沿海线路,车上不少乘客是来青游玩的外地人,他们对青岛公交服务评价往往比较客观。

王群表示,作为公交车驾驶员创城中最重要的是要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有一天,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高雄路附近,附近有所小学,而当时正是学生放学时间,就在即将经过斑马线时,一位老人领着一名小学生趔趄地跟在刚刚过马路的人群之后。由于当时行车方向已经是绿灯,但老人领着孩子还在马路中间没有过去,他便缓缓停好车,为了保证老人和孩子的安全,他还落下车窗,伸手示意身后私家车减速慢行,让老人能够安全通过马路。”王群介绍,行驶过来私家车主很快理解他的手势含义,主动减速,并也摇下车窗,向王群竖起大拇指。王群说起当时的感受:“很感动,老人和孩子经过时发现我们都在礼让,也向我们摆摆手,表示感谢。”

image.png

争创“创城先锋线路”

501路线作为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率先垂范,推出了微笑服务,并在车厢中设立了方便袋、雨伞、药箱等便民物品,线路率先推出“三个一”服务法,即乘客上车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文明引导手势,让乘客感受到文明青岛的崭新形象。在做好车厢服务的同时,公司“青岛巴士我等您”爱心志愿团队对残疾人士的服务更是格外贴心、到位。特别是针对残疾乘客的预约服务,让残疾乘客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

“服务乘客,奉献社会”已经落实在公交行业的各个岗位。安全行车,“让乘客满意”已体现在驾驶员的驾驶车辆的工作中。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老携幼,见义勇为,照顾老、弱、病、残、孕已成为公交行业的文明标志,我们认识到:每个公交人既是社会的参与者,也是社会的改造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创建文明城市责任与义务,我们希望每一名市民成为文明名市民,每一位驾驶员成为文明使者,更多的公交线路成为“创城先锋线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