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沙子口街道2018年"第一响应人"第一期应急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19 14:25:13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于艳萍) 为提高辖崂山区居民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减少灾害事故、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根据崂山区工作要求,7月16日至17日,沙子口街道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一响应人”应急培训,各社区优中选优,共推荐3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实践”的培训方式,内容包括急救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以及创伤急救等重要知识,经过一天的理论讲解和一天的实操训练,提升了工作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其中34人已通过笔试及操练考核,近期,经市红十字会审核后将予以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据了解,沙子口街道将继续举办两期“第一响应人”培训以及面向景区相关人员、教师和居民等群体的普及类应急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急救的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