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担当作为好书记周学智:敢担当 善作为 身先士卒获好评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20 19:05:20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韩昀轩)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即墨区潮海街道十亩地村,提起他们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周学智,村民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7月12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十亩地村见到44岁的周学智时,他刚送走几位前来办事的村民。这个7月,他被青岛市委评为青岛市担当作为好书记。在此之前,他还先后被评为潮海街道优秀党支部书记、模范村主任,并成功当选即墨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勇挑重担处处带头模范

在工作中,周学智无畏艰难困苦,困难和问题面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2015年,新任十亩地村党支部书记的周学智临危受命,到西九六夼村兼任党支部副书记。到任后,为尽快摸清村庄现状、化解村民矛盾,他走村入户,不分昼夜到群众家中走访,实地掌握村庄的第一手资料。他与工作组成员们一起,反复研究分析村庄形势,针对难点问题商定解决办法,使村庄平稳度过了“艰涩期”。

同年,根据组织安排,周学智又兼任南庄村党支部书记。他狠抓村庄班子建设,努力增强班子凝聚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给村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他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加强村庄道路硬化,提升绿化和美化效果。村庄西侧还新建了一处休闲公园,“没事我们就去喝茶、下棋,到了夏天更热闹了。”村民宋永林说。现在的南庄村,绿树环绕、风景秀丽,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花园村庄”。

在每月的“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中,周学智都干在前面,脏活累活带头干,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村庄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在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他身先士卒,带头把亲属的违章拆掉,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工作开展扫清障碍。在村庄平安建设工作中,他日夜坚守岗位,带领巡逻队走街串巷,为村庄的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为民解难赢得群众口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十亩地村共有村民370户,1333人,其中,党员40人,村民代表32人。哪家几口人、家庭成员构成、家庭详细情况甚至连家庭成员的脾气性格,周学智都了如指掌。提起如今这个充满凝聚力的村庄,周学智认为最重要的法宝是“沟通”。“即使在周末,我们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村民谁来找过,因为什么事情来,我们一一记录,回过头来再上门去解决,这样一下子就把关系给拉近了。”周学智说,“有的村民孩子报志愿、找工作或者遇到了一些不懂的政策来找我,我向来都是该协调的协调,该解释的解释,丝毫不敢懈怠。”

有一年,一名村民被摩托车撞断了腿,周学智听说以后,第一时间买了营养品到医院看望,了解到肇事方不履行赔偿责任,他隔三差五就去肇事方家里做工作,最终借助法律途径、通过多方协调帮村民要回了赔偿金。

一次偶然机会,周学智了解到一外来务工人员的女儿由于户口问题,入学存在一定困难。周学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即就和学校取得联系,并出资对小女孩进行了帮扶。第二年,小女孩顺利入学。

管理民主村务公开透明

这几天,十亩地村的几条背街小巷正在进行整治。“前期,我们村庄党支部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征集村民对修路这个事的意见,在集体讨论研究达成共识后村委再组织施工,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儿村里全部都按这个流程。”村民代表周丕广说。群众工作无小事,这是周学智始终坚持的办事准则。在村子里,他从不搞一言堂,凡涉及人财物及事关全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都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上级部署,实行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并将决议结果及流程全部公开。村民的心里亮堂了,村庄工作开展起来才更加顺利。

“周学智同志敢于担当,工作有思路有想法,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在他的带领下,两委班子团结齐心,村庄面貌日益改善,发展局面也越来越好,各项工作都走在街道前列。”潮海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刘冰评价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