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城阳街道三项举措做好节假日期间违法建筑巡查工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20 11:05:00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城阳街道城管中队三项举措,切实加大周末节假日值班和执法巡查力度,有效地防止利用周末节假日期间进行违法占地和抢建行为的发生。

一、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街道城管中队实行轮流值班,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在值班期间,每天至少1名带班干部和值班人员不少于5人员到岗值班,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按时上下班。建立值班工作巡查登记台账,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巡查重点要认真做好登记,并及时进行处理,处理不了的重大案情或接到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

二、突出巡查重点,加强动态监控力度。把辖区主干道两侧、大项目建设周边、各社区工业园等区域作为重点监控对象,加大违建监控力度,不给违法建设以可乘之机,始终保持对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通过全方位无缝隙的巡查,有效遏制了违法违建之风。

三、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工作人员手机严格落实24小时畅通制度,对正在实施的违法建设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确保“发生即发现,发现及上报”,做到上情下传,下情上报,确保通讯畅通,提高对应急工作的调度及快速反应能力,为问题有效解决创造条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