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检察院法制教育出新招 普法短片走进课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23 15:48:49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潘旭)近日,由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检察院与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拍摄的公益普法微电影《歧途》举行了开机仪式。

image.png

《歧途》是由崂山检察院所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而来。为了剧情更加生动,在查看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经验,结合青少年教育特点,几经打磨剧本,并在微电影中加入了“游戏”、“哥们”、“零花钱”等元素,更贴近学生生活、校园生活。

image.png

拍摄过程中,崂山检察院也多次协调法院、公安、学校等单位,多场地取景拍摄,再一次地保证了拍摄效果。拍摄人员也汇聚了检察院各个部门的检察干警,以及学校的老师、同学,不少检察干警表示这是第一次拍摄电影,很激动,很开心。

image.png

此次微电影拍摄,是崂山检察院主动响应上级关于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要求,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将普法微电影搬进课堂,开启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新模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