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就业登记解聘备案等业务可直接网上办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7-25 10:01: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记者 张萍) 今天下午,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向永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就业网上办事”方面的工作为广大网民解答相关问题。记者从本次在线问政中获悉,目前,青岛就业网网办平台已开通就业登记、解聘备案、失业登记、就业困难群体认定申请等30余项业务。

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向永参加在线问政。

用人单位网上解聘

网友:从单位离职后,想到街道自己缴纳社保,据说原单位需要解除劳动合同书,具体程序是什么?

李向永:用人单位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的,可选择在青岛就业网(网址http://qdjy.qdhrss.gov.cn )进行网上办理解聘手续,网上解聘审核通过后,用人单位应在“信息管理和导出”模块导出打印《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报告书》和《失业登记及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权益告知书》交由被解聘人员,被解聘人员持《失业登记及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权益告知书》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失业期间个人可通过就近的交通银行代缴保险。

解聘操作错误怎么办

网友:我是城阳一单位人事,在操作职工停保解聘信息的时候,错把职工A的信息做成另外一个职工的,可以解除吗?怎么办?

李向永:您可以登陆青岛就业网下载《互联网解聘备案业务信息更正申请表》,自备案的解除终止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且解聘人员本人未办理失业登记的前提下,持表到单位参保缴费所在地的区、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内三区统一到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申请更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