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律师宣讲防诈骗以案说法效果好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30 16:09:12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通讯员:郭显海、王腾)日前,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举办了一场“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知识讲座,现场的40余名老年人听了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丽的讲座,纷纷表示要理性投资、科学理财。‍

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在工作中调查了解到,社会上一些理财机构将目光瞄向老年人。为引导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居民理性投资,重视和防范非法集资,树立科学的投资理财观念,社区与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沟通后,邀请律师胡晓丽进社区为居民讲授“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诈骗”知识讲座,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参加。律师结合常见的典型案例,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性,提醒广大居民不参与非法集资、不贪图小便宜,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生活中发现异常情况要提高警惕、及时报警。“老年人往往难以辨别真伪,天上不会掉馅饼,讲座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非法集资诈骗的真面目,这个讲座很有必要。”海伦路街道百姓宣讲分团成员、哈尔滨路社区居民王文高兴地说。

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隋金凤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提高了社区居民识别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和防风险意识,又能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