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夏令营让孩子“快乐一夏”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联合区社会工作协会举办暑假公益夏令营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30 16:07:23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十点,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居委会2楼会议室里已是人声鼎沸,由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联合区社会工作协会举办的“青青绿益”农村青少年暑假公益夏令营开营了。英语互动、音乐拓展、课业辅导、自然学堂、创意DIY、彩绘海洋……多样的活动形式,共吸引了社区35名孩子的参与。据了解,这是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首次举办暑假公益夏令营活动。据悉,公益夏令营为期5天,由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专业辅导。

港西社区党总支宣传委员刘伦涛告诉记者,暑假公益夏令营首次举办,活动主要面向小学3年级至6年级的孩子,通过前期踊跃报名,此次夏令营共有35名孩子参加,“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4点半结束,孩子们将在夏令营学习不同的兴趣课程,如自然学堂、音乐拓展、户外拓展、彩绘海洋等。”刘伦涛介绍道,课程安排采用文化课与兴趣课程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二至周五每天都安排了专门的课业辅导课,让孩子们在完成必要的暑假作业外,还学到不同的兴趣课程,真正让每一个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真正学有所成。

孩子们对夏令营设置的课程非常感兴趣。“我最喜欢夏令营里的音乐拓展课和彩绘海洋。”谈起喜欢课程王文琪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平时就非常喜欢音乐和海洋,这次可以跟着专业的老师一起学习,相信自己的水平一定可以得到提高的。

除了孩子们很喜欢参加公益夏令营,家长们对公益夏令营的开设也是非常认可与支持。今年12岁的刘佳琪暑假结束后马上要上六年级了,初来乍到的她非常兴奋,坐在位置上还不停地与小伙伴挥手。“看到社区微信群里发的公益夏令营招募令,我们邻居家也给自家的孩子报名了,而且看了看公益夏令营的课程安排,觉得安排的非常周到,所以就抓紧报了名。”送孩子入夏令营的刘敏说道。

“因为我们平时要上班,孩子暑假大多与爷爷奶奶一起度过,对于孩子来说,漫漫长假,更多时间是一个人在家看电视。”一孩子家长谈及让孩子参加社区公益夏令营初衷时说道,“今年社区开设的公益夏令营,一方面减少了我们对孩子暑假作业完成情况的担心,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可以学到很多额外的知识,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活动。”

“每年暑假,都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可同时也是不少做父母的最头疼的两个月。漫漫暑假,父母工作都无暇顾及孩子的时间安排,当市区的孩子在各种培训班、夏令营中享受着七彩夏日的时候,农村孩子只能在电视机、电脑前度过漫长的假期,相较于城市孩子,他们暑期的选择非常有限。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成为让农村社区家长头疼的问题。正是基于这一需求,我们社区联合区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了这次‘青青绿益’农村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区民政局派驻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第一书记刘志伟这样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