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城阳区召开 校企现场签约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7-31 17:18:56

校企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李小东)7月31日上午,城阳区在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举办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作为校企科技成果的一次对接。本次发布会邀请了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三所高校参加,推介重点科研项目15个,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校企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刘旭发言

活动一开始,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刘旭做了发言。他提到,目前,城阳区共有120余家科技型企业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1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2017年全年技术交易额完成16.7亿元;建成孵化器载体75万平方米,累计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31家,其中国家级1家,市级8家;培育众创空间12家,其中国家级6家,累计引进在孵企业1200余家;全区共有“千帆计划”入库企业383家,数量居全市第一。

高校老师在现场介绍示范项目

发布会现场

当天,三所高校推介的科研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环境工程、机电工程、化工等领域,主要涉及医用机器人、智能交通与智慧泊车、智能综合云服务平台等,共吸引33家企业50余人前来参会。阳浦智能科技、科信安全技术等多家企业与高校专家学者展开积极洽谈,其中,青岛科信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岛未来科技产业园于今年4月份成立,位于青威路西、硕阳路北,项目占地234亩,现有建筑面积12.58万平方米,由城阳区人民政府、青岛大学、青岛才高集团三方共同合作打造,成立之初,园区就将承载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作为自身定位,拟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后续开发、应用和推广,力争一到两年内打造成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示范项目。据悉,近期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即将签约落户。

“此次发布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张江汀书记‘在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指示精神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积极开展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次深入实践。”刘旭介绍说,“园区将在项目运营、融资上市等领域提供更优质的环境、更完善的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