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纸鸢翱翔兴非遗 王哥庄街道“国韵初识”第四期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4 15:15:00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竹马踉跄冲淖去,纸鸢跋扈挟风鸣。”8月3日上午,王哥庄街道举办的第四期——手绘纸鸢“国韵初识”体验课开课了,近5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课程,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纸鸢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传的重要性,也开拓了大家对色彩的领悟力。

‍纸鸢,现称风筝,起源于中国,而后广传于全世界,是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品,它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着特殊的意义,代表了求福、长寿、喜庆和吉祥。从古至今,许许多多用纸鸢寄托感情的诗词流传甚广,“清风如可托,终共白云飞”、“谁作轻鸢壮远观,似嫌飞鸟未多端”、“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等等,都诉说着天空任“鸢”飞的自由。本节课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立夏”和“小满”的来历,也通过纸鸢的制作,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有了感悟。

“文化引领”从娃娃抓起,让小朋友们在动手的同时进行传统文化的熏陶,寓教于乐,是我们王哥庄街道的style,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请拭目以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