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读为心声 王哥庄街道“悦读”读书会沙龙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4 15:30:00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  博尔赫斯曾言在他心中图书馆是天堂的模样,对于孩子们来说,图书馆还是心灵的文化栖息地。王哥庄街道24小时图书馆自开馆以来就一直扮演着文化传播者的角色,此次在八月三日上午成功举办了“悦读”读书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图书馆小志愿者们,旨在通过读书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培养课外阅读的兴趣,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也希冀同学们通过朗诵和戏剧活动展示自我、锻炼口才,促进思维的活跃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活动伊始,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展开了热情的自我介绍,气氛一下子热络起来。而后活动正式开始,进入“我声飞扬”环节,大家依次分享自己准备的美文片段,不少同学的朗诵声情并茂,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当今社会追求藏书时尚者颇多,致力于阅读者甚少。走马观花借书纳闲者俯拾即是,真正品出书味,读出书情者寥寥无几,孩子们在这方面不可谓不令人称赞。下一个环节是“声临其境”,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品读莎士比亚的名剧《李尔王》,并进行了人物对白表演。每位同学的表演都极富人物特色,现场趣味横生,欢乐良多。活动进入尾声,老师为大家分发了一张好书推荐名单,共计五本,各富特色,涵盖童话、小说、诗歌、科学、历史等方面,希望能丰富大家的课外阅读量。


文化兴国,少年强国。让孩子们在墨海书香中品味文化的魅力,汲取文化的力量,相信他们将能更好地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今后,王哥庄街道也会继续积极为图书馆小志愿者们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