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谁干的!高空落下两袋垃圾险砸路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5 21:59:14

青岛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王虹程)家住即墨区景岱街85号的陈女士向记者反映,8月5日下午四时许,她所开的超市门口接连砸下两袋垃圾,险些砸中准备进门的顾客。她向物业反映了此事,并第一时间报了警。派出所民警赶到确定无人员受伤后,安排物业进行了相关处置和排查。

陈女士开了一家冷鲜肉专卖店,同时做着快递代收业务。两袋垃圾不偏不倚,一前一后砸到了门口的快递上,垃圾袋中装的是吃剩下的凉皮和果皮等。“真是太没有素质了。”事情发生以后,陈女士拍了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和业主微信群中,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共同反对这种高空抛物行为。“这幸亏没有砸到人,要是伤到了人,今天这事必须追究到底。”陈女士说。

对此,该小区的耀华物业工作人员高先生表示,此前已在电梯和宣传栏中张贴了相关禁止高空抛物的通知,但仍有不自觉的居民图省事不遵守。对此,他们将加大巡逻和宣传,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交由警方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陈女士所在的小区三楼有一个露天平台,此前有居民直接将垃圾扔到此处,给环卫工人打扫造成不少麻烦。有居民猜测,这两袋垃圾可能是某位居民从高层扔下来的,想扔到平台上没想到扔到了超市门口。

对于高空抛物现象,此前媒体已曝光过多次。今年3月9日,在东莞市塘厦镇一小区里,一名三个月大的女婴被一颗从高空坠落的苹果砸中头部,随后不省人事。经过治疗,她被诊断出重型颅脑损伤、迟发性颅内血肿、极重度贫血及创伤性休克等症状。7月30日,合肥临泉路一小区男童被从天而降的饮料瓶砸中头部,当即流血。7月16日中午,广西南宁市中海雍翠峰小区,一对哑铃从天而降,一个砸坏了居民吴先生露台上地砖,另一个则弹到了隔壁邻居家。

高空抛物,威力有多大呢?物体在从高处下降过程中,势能转变为动能,速度会越来越快,物体落地时的动能等于质量×重力加速度×高度,一个半斤重的物体从25米高空落下产生的动能为61.25焦耳,而五四式步枪杀伤无防护人体需要的能量为65焦耳,也就是说,从8楼落下的半斤重的物体甚至堪比步枪的威力。2017年7月3日17时许,家住安徽蚌埠的刘某醉酒归家,途经六楼至七楼平台,将放在此处的竹梯从窗户扔了下去。竹梯砸到楼下的拖拉机后,弹跳起来落到恰巧经过的孕妇葛某肩上,葛某被砸伤。今年7月13日,刘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物业公司提醒居民,生活垃圾请自觉带下楼扔到小区当中的垃圾桶里,在自己以身作则的同时,也要教育好孩子不要随意往楼下乱扔杂物;也尽量不要在阳台外沿,窗户外沿上摆放花盆、拖把等搁置物和悬挂物,以免发生高空坠物等意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