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双山街道践公益 爱心冰柜亮相新都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7 13:52:41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时下正值一年之中最炎热的三伏天,全国各地不少城市都出现了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冷饮的“爱心冰柜”,近日,这股为人带来清凉的“暖流”也吹到了青岛。由双山街道联合蓝岛便利店、宜优果业共同发起设置的免费冷饮“蓝丝带”服务点活动,一亮相街头就引来了不少户外工作者的点赞。

8月6日,“爱心冰柜”悄然在凯德MALL对面的一家便利店门口出现,宣传海报上大大写着“免费”,细读后还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的字。

image.png

“在这一带扫地十年了,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活动,太感谢有心人了。平时就算天气再热,我们也舍不得买冷饮喝。”刚刚结束了街道清扫工作的葛老伯经过,跟正在补给饮料的工作人员反复确认过饮料免费后,才从冰柜中拿了一瓶冰红茶,坐在一旁畅快地喝了起来。葛老伯说,自己负责台柳路的环卫工作十年了,每到伏天都是最难熬的时刻,想既解渴又省钱,只能每天灌了凉白开带在身边,可一到中午水都晒得发烫难以下咽,“现在有了免费冷饮,对我们而言可是最大的福利了”。随后,葛老伯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正在附近工作的老伴,并带她来也拿了一瓶冷饮。而一位骑着电瓶车经过的快递小哥,在仔细看过海报上的说明后,拿了最小瓶的矿泉水喝过一口后,又匆匆骑车离开继续派件。

除了取水的户外工作者以外,也有爱心市民主动为冰柜提供“补给”。便利店老板看水不多了,主动搬出一箱水补给。一位女士途经便利店买水,出来时多买了两瓶加入“爱心冰柜”中。

记者联系上了“蓝丝带公益活动”的发起者——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他们表示,策划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传播公益精神,同时让大家关注到高温工作人群。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让这种充满爱意的活动延续下去、扩散开来,让这样的免费冰柜能够在双山街道的街头遍地开花,让更多户外劳动者真真切切收到这份清凉礼物。我们也会努力召集更多爱心商家与市民加入其中,争取设置更多的“蓝丝带公益”服务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