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于家下河社区综合整治见成效 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8 17:27:02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郭鹏飞)近日,在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九水中队、九水街道办事处与于家下河社区的综合整治下,于家下河自建楼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野烧烤少了、私搭乱建没有了、公共空间多了、出行也方便了,小区居民纷纷对现在的生活环境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整治前

image.png

整治前

据了解,于家下河自建楼小区建于2003年,小区内共有5座居民楼,180户居民。由于该小区为自建楼小区,情况特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导致私搭乱建、圈占绿地、地桩地锁等问题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鉴于此,九水街道办事处、城管九水中队、于家下河社区等部门联合执法,决定对该自建楼小区进行综合整治。

image.png

整治中

image.png

整治中

前期,九水中队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对该小区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对小区现状有了深刻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小区全面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走访的过程中,多数居民表示支持,予以配合,少数出现抵抗情绪的当事人在执法人员的多次入户劝解后,同意整改。

在整治过程中,九水中队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对没有任何手续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形成震慑,后对超出经营范围、占路经营的商家进行规范。小区内有6家餐饮企业,个别厨余垃圾处理不当,针对这一乱象,执法人员约谈相关负责人,对垃圾进行单独收集、单独处理。

image.png

整治后

image.png

整治后

为提高整治效率,九水中队出动了挖掘机、运输车等,进行彻底清理。自7月9日至今,共计拆除乱搭乱建620平方米,恢复圈占绿地260平方米,拆除地桩地锁36处。

下一步,为更有效地控制小区乱象“死灰复燃”,从根本上改善小区环境,切实有效地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相关部门将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美化、硬化、绿化并将对裸露在外的电线、电缆入地,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