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工伤保险进企业”主题普法宣传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专场盛大开讲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8 18:35:00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姜红翠)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预防知识,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守法和安全生产意识,省人社厅将8月7日定为2018年“工伤保险进企业”主题普法宣传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号召,8月7日宣传日当天,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创新中心举行了一场关于社会保障大讲堂的军民融合专场活动,反响热烈,效果颇佳。

image.png

image.png

军民融合专场,融汇历届之“最”

“工伤预防培训旨在加强安全预防,降低工伤事故。开展工伤预防培训能够切实增强企业和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降低企业的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同时也是靠前服务和保障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应有之义。”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保中心副主任逄金东说。

与往年相比,青岛西海岸新区承担着青岛市各区市最“重”的工伤保险预防培训任务,计划培训总量约占全市的30%左右,从今年7月开始,已经陆续组织专业讲师深入企业现场开展了数场工伤预防培训工作,计划于11月底实现培训50期的目标,力求培训一线职工5000人,达到工伤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的目标。

本次培训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和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共同举办,区人社局负责培训讲师的邀请和培训内容的确定工作,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负责参培人员的组织和培训场地的安排工作。

培训人群分层,拓宽受众范围

本次社会保障普法讲堂,汇集了来自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89家企业及周边企事业单位中的负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劳资人员及部分一线员工。现场培训者近200人,该活动还通过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线上参与人数达到10万余人,开辟了工伤预防培训新路径,拓宽了培训渠道,解决了企业培训受场地和时间等方面的限制。

相较于以往对于一线职工的培训,大讲堂的范围延伸到了管理层人员,培训课程的内容由青岛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及区安监局专业讲师分别讲授,其中市培训中心董海燕以《工伤保险政策解读》为主题,讲解了关于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区安监局高中华结合在安全生产执法实践中的实例声情并茂的为培训者培训了《危险因素辨识与事故防范》的相关内容,列举了大量引人深思的案例警示大家对于安全的认识;市人力资源专家王丽莉在深入浅出讲解工伤保险知识的同时,还将工伤保险延伸到人力资源管理领域。

调查问卷反馈,满意度百分百

到场参与培训的人员,除可以听讲座之外,每个人都获得了一个档案袋,里面包含培训教材和培训手册,附带了一支笔方便边听讲边做记录,培训者参与填写了一份调查问卷,课程结束后回收至青岛市人社局。

根据市人社局在课程结束后统计得知:本次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保障大讲堂军民融合专场的培训满意度为100%,还有一些培训者提出“希望多组织类似的培训”、“想把课件拷回组织企业员工学习”等建议。本次军民融合专场社会保障大讲堂做出了许多亮点和创新性实践,为今后普法教育及工伤预防培训工作总结了经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