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偷偷搭起600平米板房 城管劝解多日将其拆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09 15:42:10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郭鹏飞)近日,李村街道与辖区执法中队对金岭路33号高层平台私搭板房进行依法拆除,面积600平方米。

image.png

金岭路33号是一高层住宅,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其顶楼平台建有一活动板房。违建业主擅自加盖增多了使用面积,严重破坏了楼体结构,没有正规设计单位的设计,没有相应施工资质单位的施工,建筑内部施工不规范,建筑耐火等级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image.png

在掌握违建信息后,中队和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向其讲解拆违形势,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板房。但违建事主态度强硬、一意孤行,拒不配合。

image.png

多次交流无果后,中队与街道领导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正式约谈,同时将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意见中“侵占物业共用部位”、“擅自设置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等失信行为认定标准及处置方式详细告知当事人。经过连续几日的耐心劝说,当事人同意自行拆除,并于7月底拆除完毕。

image.png

此类违章建筑主要存在以下隐患:一是消防安全隐患,楼顶天台在许多楼房中是消防通道的一部分,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就无法从楼顶转移,后果不堪设想;二是违章加盖可能加重楼体负担,破坏楼体结构,一旦遇到台风或大雨天气,会造成一定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image.png

违章建设行为不仅破坏了公用设施的公共属性,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还会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在此呼吁市民朋友们,在没有经过正当程序的情况下,切忌乱搭乱建,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