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查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创安全文化环境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10 15:31:57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李沧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规范管理,保障文化市场政治安全、信息安全,进一步净化广电市场环境,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四无”小区的创建工作,实行理念措施“三到位”,加强辖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遏制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政治文化安全。

一是认识到位。以国务院《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129号令)和《关于创建青岛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四无”小区的通知》为依据,从防范非法卫星电视信号的擅自接收和传播、确保电视安全播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信息、文化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宣传到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并获得支持,深入小区内有针对性地抓好卫星电视安装使用有关法规的宣传教育、政策解释和引导工作,并在小区公告栏、显要位置张贴相关法律公告、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能理解和参与整治行动。

三是排查到位。将2018年确定的东南新苑、百通馨苑三区、福岛小区三处创建青岛市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四无”小区设为重点整治区域。按照工作推进,安排执法人员对此三处小区每一栋楼采取“十字交叉式”实地摸排登记,即从底层车库到顶层平台进行纵向排查、从每一层到每一户实现横向过滤,摸清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住户的底数,借排查之机进行入户宣传教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等,让居民住户明白清理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合法性,使其主动参与、配合清理整治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工作的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发放、张贴法律公告、宣传册45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76份,协助居民住户现场拆除擅自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17套。有效维护了信息传播安全,促进了辖区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