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崂山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的孩子有了香港的好朋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28 19:21:25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通讯员 招婷婷)一个家住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解家河社区,一个家住香港大屿山塘福村,在市、区以及街道牵线下,两个素不相识的学生成了好朋友。8月24日,解家河社区与香港大屿山塘福村的学生代表在社区会议室举行了友好小使者结对签约仪式。这也是继去年解家河社区与大屿山塘福村结成岛城首个友好合作村后,又一次重要的合作。

24日上午,在市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王吉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进、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香港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以及解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玉杰等的见证下,两个社区(村)的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结对签约。“今天非常开心,我又认识了一位新的朋友,而且还是香港的。我们私底下还互相加了微信和qq,我们约定,以后要经常联系,并把平时遇到的有趣事分享给对方。”参加此次结对的学生代表解珊说。据了解,此次解珊结对的是大屿山塘福村学生代表陈骏铎。

据了解,自去年两地签署友好协议以来,双方交流交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应塘福村的邀请,7月30日,我们社区组织了15人赴香港进行交流学习,学到很多对方宝贵的经验,对于我们社区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次活动也是大屿山塘福村一种回访,尤其是两地学生代表进行结对,更好的增加了双方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让香港的学生了解崂山,学习崂山文化。”高玉杰介绍道。“我们的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到崂山,对崂山了解不多,对崂山文化也了解不多,所以希望通过此次结对活动,让两地的孩子们多沟通多了解,也让我们的孩子多了解了解崂山以及崂山文化。”周玉堂说。

当天下午,两地学生代表们来到了王哥庄二月二生态农场,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制作了王哥庄大馒头以及崂山剪纸,感受崂山王哥庄非遗文化魅力。

   此外,大屿山塘福村考察团还参观了解家河社区劈石口,由解家河社区学生代表解珊和高溢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劈石口的美丽传说,并到解家河百年教堂进行了参观。

解家河社区作为王哥庄街道东西跨度最大的村落,社区共有居民580余人,主要以茶叶种植、果树种植、农家宴产业为主。除了有名的王哥庄大馒头,这里的自然风光更是独具特色,植被覆盖率达90%,旅游资源丰富,是山海小城王哥庄里的一处绝佳胜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