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王文君帮助家中起火邻居渡过难关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31 15:12:37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给别人需要的,同时也会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就是美丽的心情。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能让生活更美好。

八月的一个早上,双山街道大山辖区居民王文君将孩子送去学校后,回家发现小区里聚集着一些邻居,原来隔壁单元楼的住户曹鑫华家里起火了。早上八点多,消防车已经赶到了,消防员正在进行善后工作。起火原因是小电器插着电放在客厅沙发上,等屋主发现的时候,火势已经非常大了,整个客厅都已经烧没了,好在并没有人员伤亡。

王文君看到对方的时候,曹鑫华没有穿鞋,女主人还穿了拖鞋,但是却抱着一个两岁的小女孩,其他什么也没拿。由于火灾原因,物业将整栋楼进行了断电,关掉了电梯,避免二次灾难。楼道里都是烟雾,楼下聚集了一些不能回家的邻居,曹鑫华一家就一直在给大家道歉:“真是不好意思啊,你看因为我们家出了这样的事情,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的这个这个生活啊......”小女孩看起来像是受了惊吓,一直在哭。王文君告诉记者“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我们家的话,我就直接就懵了,也不知道该干嘛,可能我就会在那坐着哭了会怎么样,然后他就一直在跟大家道歉,其实我觉得像这样的时候他能想到这个,其实我觉得也是很厉害了。”

王文君到了以后就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一双拖鞋和几瓶水,给了曹鑫华一家。想着他们家一大早出现这种事故,起床跑下楼再到消防车救火,还抱着个孩子,肯定很累很辛苦。就攀谈起来,想问曹鑫华一家在青岛有没有其他的亲戚朋友之类的先将孩子安顿下来,自己可以开车去送他们。曹鑫华表示青岛并没有相熟的亲戚朋友了,王文君就和他说,让他们先去她家里休息一会儿。到家里之后王文君就拿出自家孩子小时候喝的婴儿奶粉,招呼孩子休息睡一会儿,并给他们弄了一些吃的。

王文君自己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接受采访的时候,就一直在说自己所做的也就是举手之劳,看见了都是邻居,放在别人身上也一定会帮忙的。王文君在公司是一名财务总监,她笑着告诉记者,身为一名老会计,在公司就要经常处理琐事,所以心思稍微细腻一点,其他的邻居,大家也都很想帮忙的,只是没有想到点子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真的是举手之劳,我如果有一天遇到什么事情,可能也会希望有人能这样帮助我,毕竟大家都是邻居嘛。就算是在大街上遇到的人,要是碰到事有什么困难的,你能帮得上忙的也就去帮了。”

王文君提到了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很多年以前家里还没有车的时候,出门需要做公交车,那个时候不像现在这样方便可以扫码乘车。有一次她上了公交车,发现身上并没有带零钱,旁边有一个姑娘就替她刷了公交卡,她想把钱微信转给人家,对方一直说是小事不用了。“有能力的时候,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大事,只要我能力能承受,就一定会去帮助别人,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平凡生活里,乐于助人还是比较好的,另一方面自己有孩子,希望自己做得好一些,给孩子做榜样。”

提起宝贝儿子,王文君说了很多。儿子小时候自己工作非常忙,一个月可能一多半的时间都在外地出差,和孩子相处的时间非常少,儿子一直都是父母在帮忙带着的。爷爷奶奶宠爱孙子,自己又没空去照料孩子。现在年纪大了,想去弥补孩子,照顾孩子,更想让他长成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在儿子生日的时候,她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是一只小树苗。当她和儿子一起将小树苗亲手种下的时候,她希望儿子可以像小树苗一样,和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长成参天的模样。

大多数人可能并不是不愿意帮助别人,但是往往因为懒惰或者冷漠而不想帮助别人。其实帮助他人很简单,并不需要你为对方两肋插刀,也不是奋不顾身,有时帮助只是为别人捡一只羽毛球,或者是在别人跌倒时扶一把,甚至是一句亲切的话语,都可以让旁人从困境里解救出来。最重要的是,像王文君一样,时刻秉持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从生活的琐碎之中,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之间,帮助别人,毕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