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全市首家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在崂山法院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8-31 19:33:34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潘旭)为进一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近日,全市首家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在崂山法院挂牌成立。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负责对行政案件进行审前和解,为当事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化解行政争议搭建了新的平台。行政案件在判决前的各个环节,经当事人同意均可将案件导入和解中心,进入审前和解程序,在法官的指导下,由特邀和解员对当事人间的行政争议进行协调沟通,化解矛盾纠纷。无法达成和解的案件,则继续转入诉讼程序。

行政争议审前和解中心的成立是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职能,创新行政争议和解机制的重要探索,为行政争议的化解开拓了新渠道,有利于降低诉讼成本,节约司法资源,快速彻底化解争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