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紧抓工作重点,王哥庄乡村头雁再开讲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9-01 10:00:00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通讯员 胡宝栋 招婷婷)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础,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及“两担当两作为”活动在王哥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重点工作,8月31日,王哥庄街道开展了第三期“乡村头雁自讲堂”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郝新阳,党工委组织委员曲永涛,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包社区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理论测试作开篇。为引导社区“两委”干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成效,在乡村头雁自讲堂活动前,首先组织社区“头雁”进行了党员政治理论测试。此次测试是提高社区干部政治理论修养的重要实践,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着力培养一支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社区干部队伍。

乡村头雁再开讲。此次,以管区为单位,每个管区分别推荐了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分享了经验和感受,讲述的内容客观反映了工作实际,整体实在、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他们带着对党和群众的深厚感情,侃侃而谈、声情并茂,直击观众内心,引发强烈共鸣。6位社区书记发言结束后,郝新阳进行了点评,6个社区换届以来,社区头雁作用突出,坚持党建引领,在安保维稳、护林防火、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中体现了攻坚克难的精神。

扫黑除恶重强调。为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根据上级部署,街道在“乡村头雁自讲堂”平台上再次为社区“两委”干部拧紧纪律弦。会上,郝新阳传达了区委书记江敦涛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的讲话精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关于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要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具体要求。各位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旦发现线索及时上报,为打赢这场攻坚仗提供坚实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