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综合执法中队真情调解,社区联动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9-06 18:30:55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潘旭)近日,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振华路中队接到举报,称海信北苑风景小区有住户擅自扩窗,楼上住户十分不满。

接到举报后,振华路中队立即联系社会居委会负责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赶到现场。经现场调查和询问后得知,该住户是16号楼1楼的住户,因家中装修想将窗户改成外探式飘窗,引起楼上居民对安全状况的担忧。中队执法人员得知事情经过后,将举报人和被举报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请到中队会议室进行现场调解,在执法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劝导下,被举报人了解了相关规定并表示会改正自己的违法行为,举报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最终,经过中队执法人员劝解,邻居之间消除了矛盾,重归于好。

通过本次信访处置工作,振华路中队利用进社区工作的优势,将行政执法与社区、物业公司、人民群众直线联通,共同解决矛盾纠纷,将行政执法资源与社会资源深度融合,让当事人很简单就能化解纠纷,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办案效率,减少了当事人诉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