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智能叫号系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9-12 10:03:32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曲云 刘丹)“我这把老骨头以后再也不用去站着排队等了。”9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厅时看到,昔日门诊室前拥挤杂乱的长队不见了,等待就诊的患者脸上也看不到焦虑、烦躁的神情,大家都坐在诊室前舒适的椅子上等待就诊,听到语音叫自己的名字就进门诊室就诊,再也没有以前拥挤、吵闹的现象了。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解决门诊分诊人工叫号的弊端,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9月初,启动了门诊排队叫号系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高了便利和舒适的就诊环境。

“现在过来看病真方便了。人老了,腿脚不听使唤了,站的时间长了,就受不大了,现在在门口那个排队叫号机上挂个号,拿着排号单,然后坐着医生叫号就行了。”正在坐在椅子上等待就诊的78岁居民姜大妈乐呵呵的告诉记者。据了解,姜大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需要经常来医院复查。

“这种形式的挂号就像在银行办理业务前取号等待一样,方便、人性化,一个号接着一个号,不存在被别人插队的问题。”正在候诊挂号的林女士说。

随着电子信息化的发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居民就医服务环境、服务效率越来越重视。“我院自9月初正式启用了门诊排队叫号系统,相对于以前人工叫号,排队叫号系统不仅大大改善了就医服务环境,减少了病人因排队无序、混乱、嘈杂等现象而引起的矛盾纠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曲云谈及排队叫号系统的好处时介绍道,而且也给医生诊断病情带来了安静的诊室空间,给病人就诊带来了一对一的服务,也很好地避免了病人的病情隐私问题。

据了解,今年正值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六十周年,中心各科室积极行动,努力通过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就医服务、增强业务能力等来满足患者就医需求。“中心下一步将陆续推出各项便民举措,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为建设‘智慧崂山’增砖添瓦。”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明涛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