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李沧区综合执法局邀渣土运输单位参观普法长廊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9-21 17:53:03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今天,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普法长廊迎来了第一批参观的客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创新了普法形式,邀请前期下过责改文书,有过运输撒漏行为的运输单位和在城市管理领域有过一般失信行为的当事人,在执法人员带领下参观普法长廊。

“原来渣土运输有这么明确的管理规定,每平方米100元的处罚,不能按照面积计算的,每处罚款5000元,违法成本确实很高,今后要规范运输,做到覆盖、冲洗等要求。”“执法局的法治宣传片做的太震撼了,一般失信行为在往上就是严重失信了,联合惩戒的力度确实很大,以后要提高法律意识了”……普法长廊前,一张张印有法律条文的展板、循环播放的视频宣传片印入参观者眼帘,现场响起一阵阵惊叹声。

据悉,为促进李沧区法治文化建设,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创新法治宣传模式上下功夫,运用“互联网+普法”技术手段,积极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本着内容“看得懂”,外观“停得下”,宣传“用得上”的设置要求,在局机关大厅设立了普法宣传长廊,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以期实现由“大路宣传”向“品牌效应”的转变,将“谁执法,谁普法”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加深了运输企业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违法当事人的法制观念,实现了法治宣传从说教式、灌输式、被动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的跨步转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