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学院·兴象—当代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隆重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9-30 13:32:06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学院·兴象——当代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在青岛崂山美术馆隆重开幕了。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唐斌博士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的七位青年艺术家近百幅作品构成。这些作品代表了一代青年艺术家们的艺术理想和精神追求,对时代发展和自然世界的观察思考,同时也体现出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传承百年的学风品格和多元创新的当代观照。展览主题充分契合了崂山区打造文化名家、文化名品、文化名企和文化品牌活动聚集地的发展战略。

参展艺术家代表胡西丹、唐寅、余宏达、邹俊豪四位老师,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志峰,青岛市崂山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柳国斌,青岛市崂山区文联副主席李兆开,山东省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建业,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以及青岛博物馆、美术馆,青岛艺术院校师生和新闻界的嘉宾朋友们出席了开幕式。

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柳国斌,参展艺术家代表胡西丹老师、余宏达老师和策展人唐斌老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崂山市民文化中心刘剑主任主持,她特别提到,策展人唐斌老师是青岛美术届的老朋友。曾多次把策划的全国院校的艺术大展和著名艺术家的专题展览带到青岛。此次展览定会成为崂山区提升艺术氛围、建设文化强区的生动实践,也是崂山美术馆在国庆佳节期间为岛城市民献上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上,中央美院唐寅老师代表参展艺术家,向崂山美术馆捐赠油画作品《山丘之秋》,这也是唐寅老师再一次向家乡的美术馆捐赠自己的代表作品。柳国斌书记为唐寅老师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向唐寅老师的捐赠和对青岛美术事业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