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举办社区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培训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9-30 20:18:42

青岛新闻网9月30讯(通讯员:刘素素 招婷婷)为推进王哥庄街道社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近日,王哥庄街道纪工委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纪检委员及各管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主任近150余人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班。


编制学习手册,做到知行合一

王哥庄街道纪工委结合街道实际,专门编制了《王哥庄街道全面从严治党文件汇编》学习手册,内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崂山区社区民主管理“三项制度”》《王哥庄街道述责述廉实施办法》等,内容丰富,便于培训班学习使用,同时学习手册将发放给34个社区近200余名两委干部,人手一册,对加强社区全面从严治党起到学习和指导的作用。

制定“个性化”文件,抓牢抓实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加强社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在培训班上进行了集中学习《王哥庄街道党员干部述责述廉实施办法》《王哥庄街道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关于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加强社区纪检工作的通知》。培训班上提出,街道将突出日常廉政谈话、任职廉政谈话和廉政约谈,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由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或者纪工委负责人负责谈话;社区“两委”其他班子成员的,由所在管区党委负责人负责;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则由分管该部门的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培训班上强调,要突出“责”和“廉”,围绕四项内容,街道分管领导每半年向街道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一次述责述廉,街道机关部门负责人每半年向分管领导述责述廉,社区“两委”负责人每年向所在管区党委述责述职;要求纪检委员要立足于三小三早(小事情早提醒、小问题早发现、小错误早纠正),强化十项职责,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进一步发挥好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街道纪工委书记常东表示,要充分学习文件精神,发挥社区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强化责任,社区两委要认真学习述责述廉文件精神,为下一步社区负责人向管区党委述责述廉以及管区党委书记对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抓牢、抓实社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以考代训,夯实业务水平

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王泽先带领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学员认真学习《条例》、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训班还组织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了廉政知识学习测试,以考代训、实抓实干,切实提高社区纪检委员的学习自主意识,夯实纪检委员的纪检工作业务水平,在今后王哥庄街道纪检工作更好的发挥社区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创王哥庄街道纪检工作新局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