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法院举办“法助夕阳”涉老维权法庭开放日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16 16:45:02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张淦)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10月15日,市北法院举办了“法助夕阳”涉老维权法庭开放日活动。来自即墨路街道的30多位居民零距参观法庭、旁听庭审、对话法官,真切感受了法院的日常审判工作,并参加了市北法院第四家“法官@社区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上午九点三十分,30多位社区居民齐聚市北法院滨海法庭。在滨海法庭庭长张敏的带领下,居民们参观了科技法庭,并旁听了一起涉及房产纠纷的继承类案件庭审。随后,张敏与居民们举行了座谈,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作了详尽解答,并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座谈会后,居民们参加了市北法院“法官@社区”即墨路街道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市北区法院副院长于青、市北区司法局副局长曹洪亮、即墨路街道副主任魏风华出席了仪式。于青在致辞中点明了设立工作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协调各方、联系上下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法官工作站职能聚合、功能引领、社会导向和纠纷速控等作用”。

活动结束后,参与居民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多彩、意义深刻,而且有很强的实用性,对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法制观念,提高维权能力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民群众关注法院、了解法院、支持法院的良好氛围,这对于加强法院机关自身建设,展现法院机关和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佳节,尊老也是我国传统美德。据介绍,近年来,市北法院始终将尊老、敬老、爱老、护老作为法院的优良传统来传承和发扬,在探寻老年人婚姻家庭纠纷的规律性,完善调解、审判交叉融合的审判模式,为老年人做好司法延伸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作为“山东省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示范站”的滨海法庭,在涉老维权方面取得了独到的经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