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电视+图书馆”助推青岛市全民阅读迈向新台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16 20:10:51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由青岛市图书馆和山东有线青岛分公司联合打造的电视互动平台公益精品项目——“电视图书馆”启动仪式,于2018年10月16日上午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青岛市文明办陈学明副主任,青岛市文广新局李文革副局长、樊泽元处长,青岛新华书店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茗茗,山东有线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侯莹,青岛市图书馆馆长于婧等馆领导,部分青岛图书馆联盟、青岛市图书馆学会会员,以及众多读者和市民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推动文化事业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模式变革,提升文化创新力和发展力,形成更广泛的以数字资源为基础和创新要素的文化事业发展新形态,青岛市图书馆与山东有线青岛分公司联合开发了青岛市电视图书馆项目。

该项目是青岛市图书馆在资源发布渠道上的一次创新与尝试,也是图书馆电子资源阅读的一种新方式,利用山东有线在青岛地区的广电网络线路优势,为图书馆打造7×24小时的宣传平台,青岛市图书馆馆藏的图书、文字、声音、视频、活动等内容都能进行实时发布。该项目的建成使青岛市地区人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电视走进图书馆,坐拥图书馆的资源,将使青岛市全民阅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电视图书馆设有青图之窗、阅读活动、讲座展览、借阅排行、好书荐读、数字馆藏、电视课堂、扫码看书、有声读物、特色资源等10个一级菜单和1个主视频窗口,实现在线资源、影音文献、读者互动三位一体联动。通过电视图书馆的建设,将图书馆丰富多彩的资源搬到电视端,进一步适应媒体发展新常态,拉近用户与青岛市图书馆的距离。

以数字电视为媒介,有效地促进了数字图书馆服务新业态的形成,借助青岛市图书馆特色馆藏优势,创新了新的服务品牌,为提升我市公共数字文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