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爱暖重阳 真情助老—沙子口街道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17 19:06:42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沙子口街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节。

10月17日上午,沙子口街道小河东社区和听海社区两家助老大食堂开始试营业啦!大食堂的饭菜口味清淡,营养均衡,社区的老人们美美地体验了一顿“助老大食堂”伙食。助老食堂为社区老年人特别是独居、空巢等老年群体提供就餐送餐服务,使老年人不出社区便可享受最高8元的午餐服务,为社区老人提供了极大方便。

重阳节当天,松山后社区开展“真爱暖重阳共叙邻里情”活动,居民们团聚在松山后社区文化广场一起载歌载舞,茶话会、锣鼓队、文艺表演等精彩活动点燃现场气氛,居民纷纷献上自家的“拿手菜”供老人品尝,以实际行动爱老助老。

前登瀛社区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老人节扑克够级大赛,社区两百多位老人参加了活动。同时,社区老年舞蹈队为社区群众带来了喜庆的舞蹈节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陪老人共度佳节。

山海社区举办老年人维权公益讲座,科普法律知识,教他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段家埠、西九水等社区领导以及网格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社区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据了解,沙子口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在辖区内形成尊老、助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成为一种社会责任,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