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17 19:06:42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刘素素 刘丹)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使党员干部真正学、深入学,做到知行合一,王哥庄街道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微讲堂、纪检委员培训班等形式,通过微信群、网上学习测试等平台学习宣讲落实“条例”精神,做到专题学、深入学、随时学、专门学、持续学,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学习,共发动机关和各社区共2300余人进行多次学习。

1、真正学懂“条例”,中心组多次专题学

王哥庄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近期组织召开了第16、17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了“条例”,街道为中心组成员订购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街道纪工委书记就“条例”前后修订变化、修订要点等方面带领其他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主题党日齐宣讲,结合实际深入学

8月24日、9月30日,王哥庄街道机关党总支分别开展了8月、9月主题党日暨第四期、第五期小城论剑“微讲堂”活动。中心组成员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了“条例”。在小城论剑“微讲堂”活动中,街道管区书记、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谈了感悟。通过优秀党员干部的宣讲使“条例”精神和规定入脑入心。各社区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

3、开展培训班,纪检委员专门学

为推进王哥庄街道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使“条例”在社区干部层面深入学习落实,街道纪工委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班,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纪检委员及各管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主任近150余人参加。在培训班中,街道组织学习了“条例”,大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学习交流。

4、编制学习手册,人手一本随时学

   街道纪工委结合街道实际,专门编制了《王哥庄街道全面从严治党文件汇编》学习手册,内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哥庄街道述责述廉实施办法》等文件,内容丰富,便于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使用,同时将学习手册发放给34个社区的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和指导作用。

5、以考代训、实抓实干,每天10道持续学

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带领社区党员干部重点学习“条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培训班还组织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了廉政知识学习测试,以考代训、实抓实干,做到知行合一。

同时,为了检验学习情况,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登录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参加“条例”的学习测试,并通过“山东省纪委建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组织进行每天10道题的学习测试,使每一位机关党员将“条例”内容入脑入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