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四千平米违建拆除,重拳治违巩固环保整治成果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25 16:25:04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潘旭)今天上午10点,随着两辆吊车吊臂的启动,一处违建石材厂厂房的钢架结构被拆除落地。

据介绍,自中央、省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湘潭路街道围绕环保督察总要求,结合三年治违工作的推进,治违、环保合力攻坚,持续巩固环保整治成果。

此次拆除的违建石材厂房在重庆中路与南流路交界处的一处院落内,此处原有数家石材经营企业,存在一定的石材加工生产行为,粉尘污染隐患较大。在省环保督察期间,该处石材加工行为被依法查处,生产设备被拆除,经营场地变更为临时仓储使用。近段时期以来,湘潭路街道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该院中的部分石材经营企业存在回潮隐患,部分已被拆除的设备重新安装具备了生产能力。而且,经过认真比对,执法人员查明,该院内现有的厂房同原有的建筑相比,变化较大,系拆除原建筑后重新搭建的违法建筑。对此,经街道和执法中队研究,决定对该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并依法下达拆除通告,于本月22日正式启动了厂房拆除工作。


湘潭路街道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梁海波告诉记者,此处石材厂共有四家,今天正在拆除的是其中最大的一家,面积约4000平米。湘潭路街道和执法中队本着综合施策的考虑,同违建的业主进行了多次沟通。在沟通过程中,一方面让业主认清其违建本质,理解和支持执法工作;另一方面帮助其分析形势,引导其认识到合法经营的重要性,并同其一起探讨论证下一步场地使用方向,合法充分的运用好该场地资源。在拆除作业过程中,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先由业主自行拆除相应机械设备和建筑材料,及时运出场地内存储的货物,最大限度减小损失。        

据悉,该项违建拆除工作已进行3天,预计一周内可完成全部新增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