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综合执法局送法进校园 普法宣传课迎来第二弹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26 16:04:21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隋娣)日前,虎山路小学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普法宣传长廊,在这里学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课程,在学生中引发了学法、普法、用法的热潮。为满足更多孩子渴望了解法律知识的热情,10月25日上午,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再次走进虎山路小学,开展了一场“我学法我懂法,我懂法我用法”的普法宣讲课。

犬类是很多学生家中都有的宠物,也是孩子们都很喜欢的小动物,然而不文明养犬甚至恶犬伤人的事件却时有发生。本次普法宣讲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为重点,联系身边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法条进行解读,一方面让孩子们提高危险意识,在道路上遇到无主犬只时能够主动远离规避危险;另一方面,通过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解读,让孩子们知道,怎样做到依法依规养犬,做好文明养犬人。

在活动现场,虎山路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回答普法宣讲员的提问,认真倾听普法课程,并一致表示回去后会将所学到知识宣传给自己的父母朋友,做到“我学法我懂法,我懂法我用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法律法规的尊严,做一个学法、普法的好学生。

综合执法局法制科工作人员魏松华告诉记者,青少年学生是法治宣传的重要领域,让他们从小就执法懂法意义重大。随着法治社会的逐步健全,法律素养日渐成为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促使青少年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意义重大。

李沧区综合执法局作为依法治市第七个五年规划中法治宣传教育“一机关”的示范单位,在日常执法中有意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深谙普法要从娃娃抓起的黄金定律。通过一系列校园普法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时营造了学法、普法的良好氛围,带动身边的家长一起参与学法、普法,有力地推动和谐社会、法治国家的创建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