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解放思想大讨论 学习对标找差距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 | 责任编辑: 2018-10-30 17:10:00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在全局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崂山区建筑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建筑,2018年10月30日下午,崂山区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区质监站负责同志等人一行对位于西海岸新区的青岛中德生态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青岛中德生态园是由中德两国政府建设的首个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近年来,中德生态园围绕生态标准的制定和应用、低碳产业的配置和发展、绿色生态城市建设与推广三大领域取得一系列成绩,建成了亚洲首个高标准被动房示范项目,先后被评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等称号。

学习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项目,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实体经济创新、生态环境建设、国际平台搭建等和被动房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就园区规划编制、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等方面与中德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实践无止境,发展无止境。区城乡建设局通过本次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发展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更增强了崂山区建筑业发展升级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区城乡建设局将不断开拓创新,将绿色建筑发展作为推动我区建筑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注重顶层设计,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全区绿色建筑发展规划,大力发展被动房等低碳建筑,为人们提供更加节能、舒适、健康的居住空间,为我区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注入新的活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