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2018即墨区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即墨古城举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0-30 16:40:00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唱腔委婉细腻的百年柳腔《花灯记》、即墨民间舞蹈《九狮图》、传统拳术《七星螳螂拳》、韵味十足的《即墨大鼓》…10月27日,2018即墨区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即墨古城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即墨古城管理办公室协办,青岛市即墨区曲艺协会、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承办。主要包括2018即墨非遗展示展演启动仪式暨非遗文艺演出,非遗传统技艺项目传承人活态展示、即墨区非遗保护成果展等板块。三天活动参与市民达50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区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的社会认知度、认可度,还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非遗项目文化产业化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即墨区璀璨夺目的文化宝库和对外宣传窗口。

此外,胶南年画展将于10月31日-11月13日在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届时将有40余幅题材各异的作品展现在即墨大地。欢迎喜欢年画的朋友前去参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