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军事主题”公交车厢上路 看国防今朝引市民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11 17:41:13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作为一场最初以航展为平台的大型展会,珠海航展成为中国空军、航空工业乃至军事工业的一个缩影,展示着中国军工事业的喜人变化。11月11日上午,为庆祝“珠海航展”这一军事盛会,青岛公交125路推出“珠海航展看国防今朝”军事主题车厢,主题公交刚一上路便引来了大批市民围观点赞。

当日上午10时许,主题公交在125路台东始发站正式上路,车厢内以本次航展中惊艳亮相的各类军事装备的照片、简介及飞行表演的精彩瞬间进行装饰,不少乘客刚一登车便被车厢内的航展成果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悉,这辆主题公交是125路线驾驶员张天栋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打造的,原本就是“军事迷”的他,连续多天关注“珠海航展”进程后内心激动不已,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到国家军工事业的飞速发展,他花费三天时间打造了这辆主题公交。“我和同事们将本次航展中的亮点进行了整理,查阅了许多军事方面的资料后并进行了整合,希望在短短的十米车厢中尽量展示出本次航展的精华。”张天栋激动地告诉记者,航展中最让他难忘的便是国产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进行了十多分钟的超机动空中特技飞行表演,这是世界上首次单发矢量发动机战斗机的公开飞行表演,作为本次航展的最大亮点之一,他也将与之相关的资料布置在了车厢内最显眼的地方。

市民孙女士是登上主题公交的首批乘客,她告诉记者,珠海航展自己有所耳闻,却并未有过深入了解,但在主题车厢营造的浓厚氛围下,她也忍不住驻足观看起航展的有关信息,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要感谢这位司机师傅的用心,让我们更多人了解到祖国的飞速发展,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据悉,该辆主题公交将上路运行一周,并在车厢内开展军事知识问答活动,以互动的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国家军工事业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