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电线杆倒地拦路 驾驶员深夜调整路线 绕道送乘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12 15:47:15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11月10日晚,青岛公交413路末班车因道路前方电线杆倒地、缆线散落,无法按正常线路运行。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张伟迅速与分公司调度取得联系,短时间内调整线路,未“丢”一站将末班车乘客平安送回家。

电线杆倒地拦路

据张伟回忆,10日晚8:45,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413路公交车由发电厂发车环行,车辆行至滨江支路与海岸路路口时,他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散落着几根电缆线,为保障车内乘客安全,他立即驻车查看情况。“当时天色已黑,我停车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远处的电线杆倒了,电缆线在交叉口处散落得到处都是,非常危险。”见状,张伟先是警示后方车辆绕道避让,随后紧急拨打调度室电话,询问线路调整情况。“413路是微循环线路,途径的小区很少有线路直达,而乘坐末班车回家的基本都是小区住户,如果我们错过一些站点,可能就会有部分乘客无法顺利回家。”因此,在挂断电话等待调整指示的几分钟里,张伟一边向乘客们说明情况,一边向安抚大家的情绪。“当时我跟乘客们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保证大家顺利出行,平安回家。万一线路需要绕行,避开某些站,我也会用私家车将乘客们送回家!”听到张伟的保证,乘客们深受感动,情绪也逐渐平复下来。

张伟向车内乘客解释情况

张伟联系调度员

五分钟后,张伟接到公司调度员打来的电话,按照其指示顺利绕行,几经兜转后,张伟驾驶的末班车未“丢”一站将乘客们平安送到了目的地。当车辆驶入终点站时,最后三位下车的乘客特意走到驾驶员张伟面前,向他表示感谢。“今天多亏您,我们才能平安到家,否则还不知道要倒多少次车,真的谢谢您!”而面对乘客们的感谢,张伟笑着表示,让乘客们平安到家是自己的责任,下次遇到这类事,自己还会选择这么做。

张伟下车警示后方车辆

据悉,市南巴士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路面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了交通台热线,提醒广大驾驶员及市民提前避让绕行,通讯缆线也于当夜成功修复,路面恢复通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