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主犯获刑14年!青岛市税警协作破获虚开发票大案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13 11:31:01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潘旭 通讯员 李未)2018年,在国家四部委联合打击虚开骗税的总体要求下,青岛市税警部门合作空前紧密,双方利用项目制管理狠抓落实,集成优势资源实施重点打击,形成强大合力有效推动重大案件落地。近日,一举破获了以代某某为实际控制人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串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补缴税款1100余万元。经判决,主犯代某某获刑14年,并处罚金40万元,在社会上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依托大数据平台,实施链条式重拳打击

青岛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平台”,相继发现18家经营塑料制品的公司取得认证后失控发票,凭借职业敏感,税务人员随即对这些公司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发现,18家公司均由代某某实际控制,存在重大虚开嫌疑。该案涉案企业众多,金额巨大、跨期较长、案情复杂,在此情况下,青岛市税务局提请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共同研究,制定了“夯实案件犯罪证据,争取案件全面告破”的工作目标,利用国家税务总局“云平台”及电子底账系统,借助税警合作机制,开展虚开企业上下游的联动检查,对案件实施一条化、链条式打击,提升了打击的广度、深度和力度。

税警密切合作,查实暴力虚开发票行为

青岛市税警部门固化合作运行机制,本着“重要信息互联互通、关键证据相互印证、定性处理及时通报”的工作思路,有效促进案件查办工作。经过税警双方协同努力,查明如下事实:自2011年以来,案犯代某某雇佣他人且使用他人身份证明,注册成立并实际控制青岛HLY塑料有限公司等18家公司,通过中间人居间介绍,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采取支付6.1%至6.3%的开票费取得进项发票,按照7%-8.5%收取开票费的形式为他人虚开增值税发票,虚开税款共计1100余万元。税警部门顺藤摸瓜,查实36户受票企业接受虚开的行为,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64人已到案,案件处于全面收网阶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