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学习+实践 !青岛五十八中走进海慈医疗集团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13 18:23:26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当代青少年学生的健康生活方式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4日和11日,青岛五十八中与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联合开展志愿者实践活动,60余名中学生分两期进行了志愿者岗前培训,并参观了中医药文化长廊。此外,同学们将利用周末课余时间来医院进行志愿服务等系列社会实践。

参观培训期间,海慈医疗集团团委书记张宁向同学们介绍了集团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志愿服务期间的个人安全、院感防护、志愿服务内容、上岗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志愿者提出的问题。随后,在国医堂一楼大厅,收费管理科李婷婷向大家介绍了“一号通”自助机的使用方法,并在自助服务机前演示了办卡、充值、挂号、预约、缴费等自助服务,介绍了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集团中医药文化长廊,通过药剂科高伟药师的生动讲解和实地参观,与中医药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在中药器具、针灸铜人、中草药等展示柜前,志愿者们被中医药的魅力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本子记录,用手机拍照,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纷纷感慨:“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又能够丰富自己的中医药文化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近年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我学中医药”进校园活动获得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市卫生计生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此外,针对集团部分岗位急缺人员的情况,集团团委组织成立了海慈青年志愿后援队,为紧缺岗位提供志愿服务,弘扬爱院奉献精神,方便群众就医,与此同时集团成立的全市首支由退休职工组成的“五彩志愿服务队”,几年来志愿者始终忙碌在集团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与多家学校建立了中医药文化健康科普站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定期邀请学生和家长来医院参观中医药文化长廊和中草药房,同时组织专家走进校园,进行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让更多的人走进中医,贴近健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