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政协助力崂山茶文化发展 1000册书籍送到大学生茶舍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15 18:50:36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招婷婷)11月15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众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王哥庄街道东台社区,向社区崂山茶文化传承基地赠送1000余册国学、历史等人文书籍,区政协副主席李巧凤以及区直相关部门、王哥庄街道分管领导等参加了赠书活动。李众民一行考察了回乡创业大学生鲁琦创办的茶舍,并同东台社区挂职第一书记于伟东、鲁琦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众民在交流时谈到,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的引领,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新时代为农村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鲁琦一样的年轻人回乡创业,扎根农村,闯出一片新天地,为新时代知识青年树立良好的榜样。要求各位政协委员主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关心民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老百姓送温暖、送科技、送服务,为“三农”的发展献智、献策、献力,进一步推进文明乡村建设。

据了解,回乡创业大学生鲁琦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打破传统,引领崂山茶年轻化、时尚化发展,积极传播传统茶文化,带动周边居民100余户开展茶叶种植,帮助当地群众就业和增加家庭收入。2018年建设了“道茗斟”茶舍,用于推广崂山茶文化。在第一书记于伟东的牵线下,茶舍得到了市政协文史委等大力支持,并将与青岛大学签订学生实训基地,充分发挥双方的功能和优势,给大学生提供专业课实训及茶艺体验。下一步,将与崂山区东泰小学共同开发少儿茶艺校外实践课程,建立基于茶史了解、茶类识别、茶叶泡饮、茶艺体验的课程体系。鲁琦表示,将为社区妇女提供公益茶艺课程,从茶的文化发展、茶与健康、茶与礼仪等生活茶艺课程,通过茶文化的传播,提升居民的精神文化涵养,进一步推进乡村文明和谐发展。

据悉,此次所赠1000余册图书涉及国学、人文历史、儿童文学、科普、实用知识、文学作品以及与茶有关等多个类别,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