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举办“家庭数字图书馆”推广普及培训会,2万余户家庭受益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16 19:18:30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通讯员 矫立伟 林宗欣)11月16日,王哥庄街道举办了“家庭数字图书馆”推广普及培训会,“家庭数字图书馆”专项运行小组为辖区34个社区的文化管理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并为各社区发放了2万余张阅读卡。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就“家庭数字图书馆”客户端如何下载安装、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并现场发放了2万余张阅读卡。培训结束后,社区文化管理员们迫不及待拿出手机进行现场体验,培训老师并就他们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数字图书馆里面图书多、种类多,自己可以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报刊杂志和小说,而且阅读起来特别方便。”浦里社区文化管理员陈瑶瑶告诉记者。

据了解,家庭数字图书馆是崂山区全省首创的文化惠民项目,充分考虑到各个年龄段读者需求,设有10万种数字图书、3万集有声图书、3000种期刊、50余万分钟视频、2万份中小学课件、10万套中小学学科试卷、20万分钟的经典、畅销、流行的电影电视剧等丰富的资源,并实现实时更新。“居民领取阅读卡后,只需下载‘微书房’客户端,输入账号和密码登陆后,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手机、pad等电子设备进行阅读浏览,实现‘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立体式的阅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图书服务。”区图书馆馆长孔令薇介绍道,每年还将举办不少于8次的线上线下活动、不少于50次数字图书馆使用培训会,吸引更多居民参与。

为充分发挥数字图书馆的惠民作用,街道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其中。“街道将利用好现有的宣传途径,积极配合区图书馆开展的各种推介活动,将文化惠民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惠及到辖区每一户家庭。”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高秋燕介绍道。王哥庄街道将努力培养居民的良好阅读习惯,在全街道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进一步提升街道居民文化素质,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