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情暖边疆 青岛500余名“红领巾”为日喀则儿童捐赠冬衣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20 18:52:35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李怡霖)11月20日上午,青岛市北区双山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立新小学组织蓝丝带公益“衣家人”情暖边疆捐衣活动,组织发动500余名学生及家长为青岛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部分贫困区县的幼儿园和小学捐献冬衣。

上午大课间期间,立新小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同学们热情高涨,个个拎着捐献的衣物,按顺序放到指定位置。据了解,活动共捐羽绒服、棉衣、毛衣等衣物1000多件。这些冬装将送到青岛对口援建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谢通门县、江孜县及平度市崔家集镇等区县的幼儿园和小学。

一位上三年级的小朋友提着一个装着两件羽绒衣和几件外套的大包,开心地将衣物对方在指定的捐献位置,“看过新闻里面山区的孩子也很可怜,他们冬天没有衣服穿,吃也吃不饱,可以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觉得很开心。”她向笔者说到。

有的学生还精心准备了心意卡和祝福信,在众多的心意卡中有一张这样写道:“亲爱的西藏小朋友,希望这些衣服能为你带来温暖,祝愿你好好学习,欢迎你来青岛作客!”

“获悉孩子要给藏区的孩子们捐献衣物后,家长们都十分支持。我们昨天发出捐赠倡议后,今天就有这么多学生和家长响应,有的学生和家长昨天没看到倡议,今天还特意问明天还能不能捐。”立新小学的王老师告诉笔者。

“天下的父母都疼爱孩子。看着藏区孩子的生活条件很艰苦,能为他们献上一片爱心自己也感到很快乐。同时,这样的活动还能让孩子们更懂得感恩,更懂得助人为乐,一举多得。”家长唐女士说到,得知有这个公益活动后,她和女儿陈佳佳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挑选出了10余件相对保暖、美观的衣物,打包好由女儿背到了学校。

小爱汇成大爱,善意集成涓流。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双山街道的工作人员和立新小学的老师也参与其中。双山街道的机关干部,从家带来了棉衣棉被,厚厚一摞的不仅仅是旧衣服,更是暖人心的力量。双山街道工作人员向笔者说到:“此次活动给我一个献出自己一份爱心的平台,把旧衣物送往贫困偏远地区,贡献出我的一份力,还能用我的爱心传达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祝福,让这个世界能充满更多的爱,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借此在辖区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善良仁爱的种子,让爱的阳光洒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据悉,捐赠的衣物将由情牵日喀则教育基金公益团队进行挑拣、消毒、打包,并送到日喀则孩子们手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