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情牵日喀则 岛城多家爱心候车室加入“暖冬行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21 18:34:59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近日,岛城各届爱心企业及志愿团队纷纷加入一场情牵日喀则的“暖冬行动”,为日喀则地区的孩子们捐助棉衣等冬日用品。为进一步推动该公益性项目的开展,让爱心之光遍洒岛城,11月21日起,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下属的多家爱心候车室正式加入捐助活动,参与活动的爱心候车室内将开辟出捐赠区域,统一归置捐赠的衣物并由公交志愿者详细记录、分类打包。

市民捐赠衣物

据了解,第五届情牵日喀则西藏公益行公益团队一行在西藏工作期间,所考察的日喀则学校和乡镇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进入漫长而寒冷的冬季后,该地最低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而日喀则的学校都没有暖气,学校条件简陋,急需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的冬装。“在了解到本次捐赠需要后,公司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积极捐衣捐物,爱心志愿者团队在一天时间内走访了十余家爱心候车室,倡议商家加入暖冬行动。”市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杰告诉记者,为让更多市民加入到这项公益行动中,市南巴士公司还在下属的32条线路上张贴了“情系日喀则温暖这寒冬”的捐赠倡议书,并根据线路特色附上了最近的捐赠地点。

山东路3号市民捐赠衣物

山东路3号志愿者打包衣物

2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嘉定路11号的一家爱心候车室内见到几名公交志愿者正拆分包裹,对衣物进行分类,按照类别归置到相应区域。“在看到公司发出的倡议书后,16路全线驾驶员积极响应,不仅把家中的棉服手套都捐赠出来,还在16路乘客微信群内进行推广,许多16路线的老乘客也将家中的衣物打包,托驾驶员送到队上。”驾驶员王爱娜告诉记者,今年11岁的王旭是北京师范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她在上学路上听闻捐助活动后,回家与家人协商,将父母给自己买的过年衣服和鞋子一并打包送到了1路四方总站处的爱心候车室,为日喀则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心意。

16路线老乘客赶来捐赠衣物

据不完全统计,仅嘉定路11号的一家爱心候车室就已收到棉衣、手套、帽子等一百余件,市南巴士一分公司还与杭州路小学联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捐赠的衣物也将托由公交志愿者统一汇总。目前,捐助活动还在进行中,即日起至11月25日期间,有捐助意向的市民可将衣物送至就近的爱心候车室,助力“暖冬行动”。

青岛8路公交车内张贴捐赠倡议书

附:可进行捐赠的爱心候车室地址

嘉定路11号爱心候车室

康宁路8号8路总站爱心候车小屋

海岸路36号126路总站爱心候车小屋

山东路3号25路总站爱心候车驿站

宁夏路144号26路总站爱心候车小屋

上清路18号11路总站爱心候车小屋

郭口路15号104路台东总站爱心候车室

福州北路157号228路总站爱心候车室

嘉定路11号北侧210路四方总站爱心候车室

宁夏路144号爱心小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