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王哥庄街道 “寻找最美朗读者”全民阅读表彰大会暨活动展示落幕,在辖区内掀起了全民阅读新热潮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1 15:19:20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通讯员 张锐 招婷婷)11月30日,王哥庄街道“寻找最美朗读者”全民阅读表彰大会暨活动展示在晓望小学大礼堂圆满落幕。王哥庄街道人大联络室主任张新明、区家校促进会会长方雪梅、文体中心负责人高秋燕、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常方森、晓望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正俭、成教中心校长张思云等参加,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王哥庄街道成教中心、文体中心和教育中心共同主办,自10月启动以来,街道机关、教育、社区居民等各行各业干部群众踊跃报名,参赛作品50余件,经过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了4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以及若干名纪念奖。“参赛选手来自街道各行各业,共收到参赛视频50余个,参赛作品既有经典文学作品,也有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既有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巨变的述说,也有对家乡的眷恋,都充满着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张思云说。

现场,获奖者还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为观众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他们精神饱满、语言流畅、感情真挚、慷慨激昂,并运用多媒体配上优美的画面和动听的旋律,将一篇篇脍炙人口的美文和诗篇演绎的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氛围。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使我自己对读书有了更深的理解。读书使人进步,我觉得无论多忙,抽空读书的时间还是有的,以后这方面我也要多注意。”获得二等奖的参赛者苏艺说道。苏艺是一名江家土寨社区网格员,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静下心认真读书的时间和精力也少了。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喜欢阅读的居民提供一个发挥特长、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张思云谈及活动举办初衷时说道。"引导居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好习惯,让全民阅读扎根社区土壤,全面促进全民素质的提升,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

倡导全民阅读,坚定文化自信。王哥庄街道一直致力于推动阅读“四进”(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活动,从24小时图书馆到推广家庭数字图书馆,从举办以“乡村振兴享读之旅”为主题的山海书香崂山行《享·读》王哥庄街道专场朗读活动到“寻找最美朗读者”活动……开展了系列全面阅读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了全民阅读、全民朗读的良好氛围,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深入人心、扎根开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