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公交请您投票评选“最稳驾驶员”“最美志愿者”“最美乘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2-01 16:57:50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记者从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获悉,为了推进品牌建设,公司现开展以“青岛巴士——我等您”为主题的“最稳驾驶员”“最美志愿者”“最美乘客”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交安全运行服务质量,推广志愿服务,选树先模人物,提升青岛巴士美誉度。

最稳驾驶员有“绝招”

“驾驶员要保持好的心态,不能急躁,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手里握的是方向盘,心中要牢记稳字当头,安全第一……”307路线驾驶员张楠始终牢记师傅的教导。在2017年崂山巴士公司开展的“践行‘一碗水’精神,争做线路‘安全标杆’”劳动竞赛活动中,经过层层选拔和擂台赛张楠荣获“安全驾驶首席工匠”称号,并总结了“三看四要一注意”工作法,行车中多观察,谨慎驾驶,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把安全放在首位、把为乘客服好务当做自己的天职。张楠安全驾驶里程已经达到27万多公里,在307路线排名第一名。“最稳驾驶员必须是分公司或者本线路安全间隔里程最高的驾驶员,有相关安全驾驶经验和特色做法。”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前期经过线路和分公司层层选拔,已经推荐20名驾驶员作为候选人,他们的安全行驶里程都在20万以上,是本线路的安全运行标杆。

最美志愿者有“爱心”

孟珂是崂山巴士第316路线驾驶员。她带领线路人员成立了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陪伴空巢老人公益活动,先后与四位80多岁空巢老人结对,定期陪伴看望老人,到养老院开展慰问演出,为老人庆生等活动,受到老人和养老机构的好评。她的事迹也被多家媒体所报道。“最美志愿者包括参加助残、助盲、爱心陪伴、文明出行等活动的优秀人员。”该负责人介绍说,崂山巴士公司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推广使用文明手语,“车辆礼让斑马线”活动,参与城市运行志愿者活动,“排队乘车,车厢让座”等活动,赢得广大市民好评。先后推出“我是你的眼”“小罐大爱”、安全进校园、爱心陪伴等积极新颖的服务项目,公司建立了青岛市第一个“怡善巴士”爱心驿站,为志愿服务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开展活动的平台,志愿服务项目有效扩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此次也有20位志愿者成为候选人,通过评选最终将有10名志愿者获奖。

最美乘客有“故事”

2018年9月13日,早上7时许,一辆307路车行驶至延安一路站,上下完乘客之后,驾驶员正准备左转驶出公交站。此时发现仍然有两三名乘客一路小跑挥手朝公交车赶过来。驾驶员忙把车停下来打开后门,想让他们就近上车。两名乘客从后门上了车,一名穿着校服的女孩直接朝前车门跑来。驾驶员赶紧打开车前门让她上车,小女孩先是端端正正向张楠鞠了一躬,然后才上车。驾驶员顿时感到心里暖暖的。这段短短十几秒的视频被放到网上之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追捧,大家纷纷为小姑娘的文明举动点赞,为能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家长点赞,为公交驾驶员认真负责的态度点赞。一时间青岛媒体争相报道,甚至一些省外媒体也纷纷转发了这一新闻。这个文明的小乘客就是我市小学生何正新。最美志愿者、最美乘客都是新闻媒体聚焦报道的先进人物。做出正能量事迹,产生较大影响力的模范典型。此次公司各条线路推荐的文明乘客8名,从中选出5名。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网上投票时间为自12月3日至12月7日,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客户端、公交崂山巴士微信上投票,也可以通过青岛文明网投票,还可以登录:http://wx.bandao.cn/vote/122/?from=singlemessage参与投票,12月7日各分公司还将举行站头投票,之后通过公司部门评定,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2月中旬揭晓,当选的最稳驾驶员、最美志愿者和最美乘客将获得一定的奖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